白天,Ryan 玩的太累,就會在夜晚八、九時,早早沈睡而去。
還來不及叫他刷牙,也來不及泡牛奶給他喝

對阿爸來說,可以省去一個多小時的床上抗戰,是好事
而且會暗中祈禱,若是可以一覺到天亮的話,那就更讚了。

在半夜,約莫二點多,我早就睡到不知第幾殿了,突然臉頰一陣溫熱的感覺
有一點嚇到,睜開眼,看見Ryan 吃著奶嘴,站在床邊,看著我

他從他的房間走了過來,在沒有燈的情況下,靜靜地走了過來
沒有吵醒阿爸   (我想,是根本吵不醒吧!! 因為阿爸根本是個"豬"…)
以為他是要過來陪我睡 ,而再的詢問,他都沒有反應
最後,他自己就在床邊的小椅子上,坐了下來,東摸西摸的
完全不管我的問題
見他沒啥反應,我就又睡去
原以為,他會上床來和我一起睡
他並沒有
若以為,他會回到房裏,和阿爸一起睡
他也沒有

看我又睡著,他又摸了我的臉,沒有任何聲音,只想有人陪陪他,不需任何的言語
見他似乎睡不著的模樣
我索性坐了起來,陪著他

他拉著我,走到客廳去
我打開燈,他就坐在i mac 前,久久不發一語

我們母子倆,就這樣,一坐,就坐了快一個小時。

最後,他還是累得睡在我懷裏。抱他回到他的床上,繼續陪著阿爸睡覺去。

夜裏的這場喚醒,對我來說,沒有一絲絲的惱怒,雖經歷後,我很難再睡去,但還是覺得很溫馨,在他需要人陪伴時,我能在一旁陪他,沒有言語,只是一種依偎。

早上起床,問他,有沒在夜來,來叫我起床
他還會認真地回答: 「有」
再問他:「下次睡不著,要不要再來叫我?」
「好」大聲的回應著。

又跑到 i Mac 前面,耍寶地戴上髮箍讓我拍上一張

突然間覺得,不知是他根本不像是個"小男孩"
還是我是戀上這個常常令人出乎意料外的"小男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