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30.2006

阿爸公司一年一度的展,就要開始,一場在新竹,一場在台北。這幾年阿爸都會去支援,大都也會住在新竹一夜。
早知這天的到來,我們也預先讓 Ryan  知道這件事。
日子一天一天的逼近,他就愈粘阿爸。

遲早都會到的這一天,也總算到了。
阿爸雖還是會捨不得,但還是得去,偷偷摸摸地出門,一點也不想讓Ryan知道。
而我就和Ryan在房裏玩氣球,想說玩到他累了,就可以直接躺下來睡覺。

氣球,就這樣玩了二個小時…我真得快睡著了,他雖是滿臉睡意,但完全用意志力在撐著。
他一直問我說: 爸爸咧!
真是不知該如何回答,又不想騙他,但若老實說,他一定要我帶他去。
最後只好回答: 爸爸開車去加油喔,你不用等他,回來時我再叫你喔!

就這樣的問答,重覆不下數百次。最後他總算忍不住了,不是這樣就要睡了喔,而是硬魯起我來,說叫我開車車去找爸爸。
「可是車車,爸爸開去加油了,我沒辦法開車去耶!」
「騎普普,媽咪,騎普普」Ryan
還起身拖著我,就是要下樓去騎普普。

真不該騙他的,現在有點難收拾了,就算我騎普普,也不可能騎到新竹吧!

明明眼睛都睜不開了,他卻還是堅持要等爸爸。
打了電話給阿爸,一接通馬上就說「你加到油沒?」
還好阿爸反應也算快,「安安,我還在排隊,不用等我,快去睡喔!」
「我要,加油站」Ryan

二個大人就一直開始說服他,請他先睡,等加完油,就回來了。
電話掛掉的那一刻,Ryan眼眶含著淚水,一直喊著「爸比…爸爸…」

12點半了,他果真體力不支,倒在床上睡著了。連牛奶也沒喝喔!

就這個晚上的睡覺過程中,至少起來八次以上
一起來就會喊「爸比,加油回來」
嚇到一旁睡覺的我「爸爸還在排隊喔,你快睡!」

到了早上起床,第一句話,還是「爸爸,加油回來」
實在騙不下去了,怎麼有可能,會排隊排這麼久去加油呢!


Ryan,
    對不起喔,不是故意要騙你,也知夜裏沒有阿爸陪你,你總是不好眠。
     但這晚阿爸就是無法陪你,才會出此下策的,希望你能了解喔!

                                                                     媽咪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