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最近一直都有帶Ryan出去走走,但為何日誌的更新速度,遲遲不前
總也是有原因的啦

不是我變懶了
當然也不是我字窮了
而是因為…正在做一本"日本旅遊相片書"啦~~

因有感於Doris媽咪幫Doris做了一本旅遊相片書 (按我)
而 Ryan的阿嬤也常常想要有一本相本,可以隨時翻看
我就開始我的製作工程
想來是一場馬不停蹄的苦工喔!!

但,要用什麼來做呢?
聽說 Apple 的 iPhoto功能很讚,而且效果也不錯喔
但我家只有PC,原本打算用photoshop來做
天阿,這真是個要命的決定
苦不堪言啊…
光是為了要照片的編修,就花了一堆時間
還別說是排版呢
差點就想放棄了…

還好腦邊閃過一個人,他應該有辦法幫我解決這個問題
嘻嘻…,果真,他還是有辦法的呢
友人借來一台 iMac來喔~~~
如下圖

方便又有效率,雖然我軟體沒用過,但小小玩一下,就可以上手
但手不知是不巧還是怎樣
也花了3-4天的時間,才把旅遊相片書也弄好

Po上內頁: 選其二頁,供其參考

在 iMac裏看了很多次了,嗯~~雖不是很高檔,但也有那麼一點小小的感覺
像是一本書嘍!!
若是不印成書,也可直接轉成DVD ,還可以配合音樂喔~~
真是太棒了

再來的功課就是要把檔案給轉出來…
但,我卻不得其門而入
最後,又請教了Osaru大師…嘻…果真是" 江湖一點訣 "阿…
成功…耶耶耶!!

檔案完製,再來就是找印刷嘍
不過,原來這也是個大功課耶…
這就是我這個星期的功課之一…找一家品質不錯的來做輸出…
若做好,就可以給阿嬤一本,這樣她想何時看,就可以看嘍!!

但,iMac,也是要還給別人阿…
那以後就沒機會可以做書了耶…這有點苦惱
我還想說等Ryan 二歲生日後,來做一本 2歲書
這下,就有點難了!!

後來,阿爸去找了一台 Mac mini

耶耶耶…
這下子,我想做的時候,就可以做嘍~~
只能說Apple 有你的…就是可以有這麼讚的軟體,讓人不得不買你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