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總是有許許多多的新人要步入禮堂
當然,我們也得參與一下這樣的盛會
接連一個月下來,每個星期假日,我們都有"攤"要參加喔~~

也謝謝這些好友們,請我們去參加他們的喜宴呢!
而且不分男女,都還請我們吃喜餅…
天阿,那我的體重,可是節節上升,完全無下降的機會了啦!

 小 Ryan 可是我出場的最好伴侶,有他相伴一同前往,呵呵~~
或有大鬧會場的情形發生
但這也都是一種體驗嘍!!

早有準備小Ryan參加正式場合的學院風,再搭上 comme ca ism 的小領帶
我們請阿爸開車,就要出發…開始大吃大喝、邊玩邊鬧的喜宴之旅嘍!

現在,大夥都是請中午的居多,不會喝太多酒,而且也不怕吃完後,回去過不少多久就要睡覺,造成不好消化的情形。
這樣的狀況,對我來說,是最讚的喔…
下午既可以帶小Ryan出去走走,順便散散步…
另外,常常也因吃完一餐喜宴,飽到連晚餐就都可以省下來嘍~~

(這是11/11 參加一位認識了快九年的朋友的婚禮,在台中)

經過幾次的經驗,帶Ryan去吃喜酒後,有幾條注意事項,我得銘記在心的:

1. 上菜Show之確認。

在參加喜宴的同時,有一點,是我們得更小心的…尤其是 Ryan 是個膽小的小男孩
每次只要遇到,上菜show …很少有不哭的耶…
現在的餐廳飯店,很講究感覺,在新人出場後,總是會來上一場上菜show,昏暗的光線
加上閃來耀去的霓虹燈光,震耳欲聾的音樂,對大人來說,其實還好,也可以感受到餐廳、飯店的用心,但對小娃兒,尤其是沒膽子的…這可是一項考驗嘍!!

在11/18日的喜宴中,Ryan,當然也是被嚇哭啦~~又拉著阿爸出去…
看來,下次得先問好,有沒有上菜 show,若有,就請小 Ryan 到場外休息一下,待上完菜後再進場了。

2. 若有那卡西空樓隊,千萬別坐在太前面。

記得上回參加小阿姨的結婚宴在嘉義,他是被"那卡西 空樓隊"的超大音響聲也嚇了哭不停
還有人邊唱邊脫的舞步…哎喲喂阿…這種辦自宅的,我們也得小心以對喔~~希望不要坐在很前面…不然…不止是沒得吃,耳朵也很難得以清境嘍!

3.帶著小玩具,提早到場,先選定座位後,再了解一下四周環境。

小孩咩,何時要上廁所,何時會坐不住,總也說不一定啦!
但是早些到場,知道坐那後,就可以讓小孩先出去"撈撈 A"
拿出準備好的小玩具,如 Ryan就愛玩車車,就帶1-2台小車車吧
先玩,玩個累,再上個廁所,或換個尿布,等到一切就緒,就要上菜了,再進場嘍!!

4.牛奶、小點心是必備的喔,並隨時要有暫時離席的準備

現在的喜宴,開桌開得相當慢,常常中午都得弄到1點~1點半才開桌,一吃,又吃到3點!
而這個時間又是小Ryan要睡覺得時間。
我就讓先他吃點小點心,喝個牛奶,才不會等開桌的時間太久,讓小孩餓番
再來途中二人交互陪他稍稍離場,出去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換點不一樣的燈光,通常會讓他精神好一點。
若是發現已快呈現"番"起來,而想睡,也就是要閃人的時候到了嘍!

5.散場後的鼓勵: 投其所好

若很好運,吃到散場,那就真得要給他拍拍手喔~~~好好鼓勵一番!!
在11/18 Ryan 真得算是配合的喔!
先是讓他在車上小睡一下,之後他阿爸就帶他去"兒童交通博物館"讓他好好玩上一場
球屋、溜滑梯、機關槍大戰、投籃機、四驅車、碰碰車…
玩到六點才準備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