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稀記得在六月時,買了一個安全帽(按我)
因為Ryan的頭太大,而去換了另一個較大的安全帽(
按我)

就是想說,若是在附近走走逛逛時,阿爸可以騎車車,帶著Ryan到處去,帶上安全帽,總是會安全一些些。

可是實際用到的機會,並不多。
最主要是因為,安全帽太重了,常常讓Ryan的頭抬不起來。
再來就是這安全帽,不是這麼的合他的頭,總是會晃來晃去的。
就這樣,他並不肯戴。

最近,較常帶Ryan出去兜風,愈覺得應該是要帶上安全帽的,索性又把帽帽拿出來。
想說先在家裏戴,讓他慢慢習慣安全帽的存在,一有機會外出,也會藉機告訴他,大家都有戴喔!!

好吧,也就不過四個月的時間吧! Ryan的頭,真得有"長大"喔! 因為這麼大頂的安全帽,已經宣告無效。

頭圍還行,但後腦杓根本全露在外頭,活生生像是顆剖半的黃色西瓜,戴在頭上。

這真得行不通的,是陷入了困境,因為明明也知,這是小孩的安全帽裏,最大個的了。又開始了走訪安全帽店的行程,依舊不有所穫。

非常樂見Ryan的長大,但是頭一直這樣大下去,真得也不是辦法吧~

在日本時,我們有看到一頂小孩的安全帽,是騎單車用的,造型可愛不說,一看就覺得保護性不錯,尤其他們對後腦杓也特別多一層保護喔。
是說也適合2-5歲的的幼兒…但,可想而知,這怎麼會適合這麼大頭的Ryan呢!!

(圖取自: muji.net 按我)

這引發了我去找單車店買安全帽的想法!!

行動力一直不錯的我們,也就開始尋訪了多家,大多數以賣成人的為主,若有幼兒的,也是遇到相同的問題: 頭圍大小。

正苦惱到底那裏會有比較多的選擇呢?!
飛過腦際的一個想法,就在建國花市旁的馬路上,似乎曾見過一家捷安特。這是一種可遇不可求的心態開著車,載著Ryan去現場找找,順便試戴。

果不然,約莫4-5家的單車店,但捷安特正好休息了,只好到其它家逛逛。

一戴即成。圖1的後方,有一個功能,這是為了要Fit每個人的頭圍,可以調整其大小的功能。
別以為這個很好找喔~整家店裏,只有這一頂可以載。
其它for幼兒的,都是放在 Ryan的頭頂上,就塞不下了。
那種可愛又有造型的,通通不適用。
而我們也沒別的選擇了,更別說是選花色!!

買了!!

不管是騎三輪車、還是坐小普普,就先讓Ryan戴上這個紅色"夏趴"的安全帽吧!


他還滿喜歡這個帽帽的喔! 在現場就試戴了起來。
上車也說要自己戴
下車也要戴給"娜娜"看 (PS. 娜娜是一隻可愛的狗,友人的)
回到家,更是拿出來戴著騎上他的三輪車

看來,下次要買帽帽,得帶著他親自去試,這樣既可以找到合他頭型的,他也因為參與而喜歡這帽帽嘍!!

Ryan 除了頭圍長大不少外,言行舉止也長大許多
漸漸我們之間,可以開始用溝通的模式進行
若遇到他想嚐試的,我們便也放手,讓他去(不危險的情況下)

而我們也跟著他的腳步,隨之長大了,一對新手爸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