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Oct.07.2006 ( Sat)
Weather: 陰天 + 小細雨天上飛
Place: 京都 清水寺

12:50 pm 我們搭車往京都的"河原町"去嘍! 約莫需要一個小時,就可以到達,下車後,在河原町站上面就是一家"高島屋",我們先寄放了早上去阿卡將買的東西,一次300日元(依櫃子的大小而計價),放眼看去,幾乎全滿的寄物櫃,真得很難找到一個空位耶,後來才發現,只剩下左上角,最高那個不容易拿取的位子有空,為了不想浪費時間再找櫃子,阿爸就快速地捉起超大袋的戰果,往裏頭塞去。剛剛好,一點也沒浪費什麼空間。

午餐就在高島屋的美食街買了弁當,在這裏的美食街不像台灣喔,是沒有坐位的,只能買了就走的喲! 平均一個弁當的價格,約莫在1000日元上下,我們挑了最便宜的弁當,沒什麼精緻的菜色,就是飯上面有些不同顏色的東西罷了,有點像是白飯配醬菜的感覺。為得只是吃飽,我們也就不太挑嘍!!買了二個弁當後,就快速地走出高島屋,就看到 207的bus站,在站牌上還有著其它的號碼,都是通往不同的景點,排隊的人,也不知是要往那個景點,但都排在一起了,總之bus來了,想上車的人就上車,其它的人就繼續排成一排,這真是一個特別的排法呢!!

沿著五条通走,路上的指示牌,非常清楚,而且也不需要怕會走錯路,因為人群是接踵而來的。

今天日本也是放假的喔~原來他們也是有放中秋節的呢,只是他們不時尚烤肉、柚子這檔子事,而且在中秋節當天,他們也是不放假,是把假期放在後面放的喔!

看來今天是會在擁擠的人潮中鑽來鑽去的渡過嘍!

 單向通行的車輛,行駛在這小小的街巷中,一點也不會太過擁擠,小雨飄落在身上,微風徐徐,果真是好不愜意的下午。
還可以看到遠遠的地方,有個高塔,我想那就是清水寺了吧!

路邊看到的商店,都是這樣的小巧精緻的

造型可愛的清水燒,也是這裏的特色之一,忍不住在櫥窗外拍下這清水燒。

繼續走著,不用10分鐘的時間,就可以到清水寺了

人真得已經多到一個極至了,我們連走上去都有問題,拿出在高島屋時買的弁當,找了一個外圍的小角落,先坐著把飯吃完,再開始我的清水寺之旅。

楓葉,還沒紅,但就算是如此的青綠,也是依舊動人

京都,就是這樣迷人吧,隨處的一個小角落,都適合為它留影紀念

Ryan 站在一旁玩著地上的小石子,戚戚簌簌地作響著
時空交錯著現代與古樸
若是能換上一襲和服,那,我們是否真如從回到古代的京都了
這裏保存相當完整
日本人真得很愛清潔,隨時可見清潔的人員,用著快速且不打擾人的行動,為這美麗的景色保持在最完美的狀態。

我去排隊買了御守,僅管它的有效期只有一年,Ryan的姑姑,就要遠行到美國去讀書,替Ryan買了一個健康御守給姑姑,希望她在讀書時,可以一切平安、健康。
再來就是為了堂哥"緯緯",他已經開始上幼稚園了,祈求他能讀書聰明、學習順利,我們買了一個書包造型的御守給緯緯。

 

看到別人寫了滿滿的祝福與希望,掛在清水寺前
希望他們都能實現願望喔!!

Ryan似乎也想寫個牌子掛上頭,但誰要他還不會寫字啦,我怕沒辦法辨識他的願望,而沒實現,就沒買這個嘍~~

Ryan下次你自己來,再寫嘍,好嗎!!

原本就打算進到清水寺去的,但是人真得超乎想像,旅行團接二連三地進來
最後我們只好打斷了這個念頭
下次若是我們再來訪,一定不要挑這樣的大假日才行。

順著巷道往下走,很多紀念品小店,淋瑯滿目。

我們買了三個包裝精美的吸油面紙(40張 400日元 --> 很貴,還好是別人要買的)
另外讓Ryan挑了一個小小的包包,上頭是一隻刺繡的貓頭鷹,真得很漂亮,也很精美
帶回去送給每天費心照顧 Ryan 的阿嬤喔,希望阿嬤會喜歡~

在日本,貓頭鷹,是很吉祥的一種動物,許多商品都是以牠為主而設計的喲

沒想到一下子就又到了bus站,我們站上了bus,和人群,擠在其中,沙丁魚,也不過如此

路程中,我們一直被擠在上車的地方,當車門一打開,我們就可以藉機看看外頭的人群

哈哈,眼尖的阿爸,就看到了Doris 和北海道媽咪耶!
就說吧,我們是有綠份的
連沒約,也是會遇到的呢!

京都,一個適合慢行的城市,切勿用很急迫的心情來到這裏
也別心胸煩悶地來到這裏
慢慢地走、慢慢地呼吸
不管到了多少個景點、拍了多少的照片
當下的時刻,你就會是屬於京都的一份子

把時間全都浪費在這裏,也是一種值得
隨眼而過的紀念品,就算沒買,也都點綴了滿滿的心了。

一次就愛上了這樣的京都,雖小有遺憾,但又有什麼關係
以後有的是機會再來
相信每次也都有不同的感動的!

京都! 這唯美的城市,我們會再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