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到街上,林立的商家和即將上班的路邊攤,促成這條熱鬧的街。
似乎總也得來走上一回,才不失來墾丁的記憶。
住在墾丁街上的飯店"高山青",步出約莫0.5分鐘,就開始了這人潮洶湧的夜市嘍!

隱約記得,有家魯味很有名,名氣響至全省,我們也來看看、嚐嚐嘍

選了香茹、王子麵、豆干、高麗菜、貢丸…一些小點,要先結帳才到外帶等候區等著。
Mom: 請問多少錢?
店員: 我算一下喔…嗯…320元
Mom:  阿…320元喔!!

在付錢的同時,突然覺得這價格,實在有點貴耶
平常在台北家附近買,相同的東西,也不會超過250元的說。
看來,為了名氣,是得付出一些代價的。

曾在報章媒體出現過,有一個從台北移居墾丁的漫畫大師,就在這大街上,在夜晚的到來,常常是人滿為患,就因為他善於補捉當下的神情,因為聲名遠播。

門口就是自己的正字標記 ,可愛逗趣的模樣,是有點吸引人走進去。
好吧,Ryan你就再來畫一次吧…把淡水的經驗 ( 按我 )給遺忘了吧!!

各位阿,你覺得這張,要價多少錢呢?!
雖然Ryan的阿爸不在現場,但是漫畫大師說,有相片即可作畫
於是拿出手機裏古早的相片來
最後就構成這幅畫…
在海底世界的我們,似乎非常合樂、興奮著
但是在結帳時,說真得也令我非常震驚
說好,畫三人算二個人的價格
明明記得畫一個人是300元,想說算二個人,也頂多600元,還可以接受
怎麼畫二個人的價格變成900元了…
大師說,因為一張圖裏有二個人,單價就是900喔,不是像算人頭累加的方式。
最後,大師問上一句,要彩色,還是黑白的
心想,都畫了900元,加彩色,也不會貴到那裏吧?!
「彩色」此話一出,大師加緊趕工…呼呼…嘿嘿…哈哈…
「好了! 這樣總價 1200元」
「啥! 1200元…」此刻是無奈的,心痛沒人知阿
看來,最好不要告訴 Ryan 的阿爸,不然,鐵定被罵到臭頭

心情已經Down到谷底了,心想,這是搶人的墾丁嗎?!
怎麼一開始,就讓我遇到這麼椎心痛的感覺

要要拿畫走,雖然有點想退貨,但…始終開不了口
店員: 要不要裝個框
Mom: 不用了,我要帶回台北,這樣太重,不方便!
          (心想,我那有膽子再加框阿)
店員: 裝框比較好看啦…不然你裝素框,只要250元
Mom: 謝謝,不用了
          (那旁邊那個框有顏色,一定更貴…還好沒裝框)
店員: 那我們有收藏用的紙框,你可以選這個阿,只要100元
Mom: 真得不用了啦…謝謝喔!!
          (啥,紙框,就是二張A4紙上下框住而以,要價100元…厚)

留下臉臭的店員,我快步離開這搶錢之地嘍~

說真的,沒了心情再逛下去了,就怕一個不留情,一下子荷包又大失血
還是回到飯店去吃晚餐吧!!

住在高山青,除了地利之便外,因為我們是買住宿卷
二人房 1750元 -->昇級4人房 加價1000元(平日)
晚餐(5菜一湯一水果)

自助式中式早餐

這是唯一讓我覺得物美價廉的地方

原來,墾丁街上,還是有人情味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