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總是少不了”啃雞腿”這件事,
但早已遺忘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啃的

只好從曾經的照片裏,找到一些些蛛絲馬跡

五個月大,我們去清境的雲的故鄉 (按我)
就愛”啃雞腿”,面對嘴嘴的誘惑,仍捨不得放下雞腿
肥嫩的小手,其實有時也會不住,想要都咬一下啦
難怪他自己,這麼愛啃嘍

再來是九個月大時的”阿三”系列 (按我)
一隻雞腿啃不夠,只差沒把整隻伸進去嘍
不就還好的是,那時嘴巴沒有那麼大,塞不進去嘍

一下子,就來到11個月大 (按我)
依舊還是啃雞腿中
原來一直都忽略了,他的這個喜好阿我…! 苦惱中…

在中國古代的習俗中,在滿周歲的那一天,除了捉周(按我)之外
是會讓孩子手上捉著一隻大雞腿,
(因古早時,雞腿是難能可貴的美食,有著非凡的意義)
好好的讓他啃一啃,以祈求未來能常常拿到100分
但由於那時的Ryan才長出二顆小小牙
就覺得似乎還沒辦法讓他真正體驗一下"啃雞腿”的樂趣

看吧,整個弄得"油ㄘㄘ"的,就是要這樣,才有啃的感覺咩
總算是讓他嚐到真正的雞腿,這是他的第一次,這時的他1歲5個月。

這種感覺似乎還滿吸引他的,看來和大人們上桌搶食的這一天,又一步步地往前邁進了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