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yan只有在出生後的二個星期,是自己睡在小床上
後來,因為要餵母奶,半夜裏常常都得抱著他
再加上冬天的夜裏,總覺得有那麼點冷
他,就開始和爸媽一起睡

自從會翻身後,常常怕會壓扁他,媽咪把床留給父子倆
開始後悔當初沒買king size的床
但,老爸忘了自己其實是個"拍困撇”

要不是Ryan常常會被一隻巨大的手給壓到
是不是King Size,好像也不見得是個很大的問題

15個月大的Ryan
還是有爸爸的陪伴
若在夜裏醒來,總得摸摸看身邊是否有人
或是睜開眼,瞄一下有沒人
經過確認,有人,總能馬上再睡著
沒人,先是"嗯"的一聲
此時沒有手手拍拍他
開始轉身坐起,展開千里尋爸記

總是固定時間睡覺的Ryan
那時爸媽做家事、洗衣、寫blog、整理照片的時間
但,也要拉長耳朵
要隨時注意”嗯”的那一聲
用最短的時間,到他身邊”拍拍他的身子”
以示寸步不離

雖然我並不是每天陪他睡
但在同一個屋子裏,我才能睡得安穩
我是粘 Ryan的
若,夜裏,Ryan留在阿嬤家
那麼整夜的惡夢將會伴隨著
注定了一夜不好眠
多次的醒來,想到的,都是Ryan是否有踢被了
隔天,又多了一個黑輪的媽媽

為了訓練Ryan一個人睡
打算在棉被收起來後執行
還不能知,是否能成功

此刻的耳邊,傳來Ryan餓醒的哭聲
飛快地到達他身邊
派老爸泡牛奶去
希望他可以喝完後,還能延續睡意
(ps 睡前那時他不餓,先騙他睡著,原本以為又省了一頓的…沒想到,還是躲不掉)


若計畫不能成功,絕大的敗筆,一定是我這個沒用的老媽
一絲絲的哭聲,就瓦解我的計畫

Ryan,我會儘量克制
說好喔~棉被收起來,你就慢慢自己睡一間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