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也不是很冷,只是正好經過金山
阿爸突然飛來的念頭,我們就來去泡湯嘍!

泡湯對Ryan來說,不是那麼的陌生啦!
之前就還滿常帶他去泡湯的喔!
不過,有他,說是泡湯,可能說泡熱水澡比較快啦!
為了不讓水溫太高,而對他造成不好的影響,
我們都讓湯的溫度,維持在40度以下,
水的高度也不能太高,不然他也會有不安全感的呢!

拿著小水桶蓋在頭頂上,想也知是阿爸的意思…
不過,
Ryan 似乎還算喜歡這樣的舉動,才會配合演出的呢

父子倆一起泡湯,阿爸一手扶著Ryan,一手幫他刷背
搞得很像在日本耶
人家日本人泡家庭湯,不都是坐一排,
按年紀順序,年幼者幫年長者刷背
我家,正好相反啦~

泡湯可是15分,要起來一次喔,
不然這樣很容易在湯屋裏感到暈炫,而導致昏倒喔

看吧,Ryan可是很有概念的呢

但是Ryan 阿,你應該是拿小木桶擋重要部位吧…
怎麼是擋臉呢!?
不要以為這樣,人家就不知道是你啦~

看我還貼心的幫你做一個小葉子擋住…
不然,你長大,可能會罵我喔~

就在這樣高興地踢水,踢來踢去,剛站到池子裏,
一個不小心,Ryan就整個人滑掉到池子裏去
真得嚇死我了…
哇靠…
(不好意思喔,唯有用這二個字,才能形容當時的情緒)
阿爸並沒有攔住Ryan,從水裏把Ryan 捉起,
Ryan哭得大聲,我想,可能和生出來的那一刻一樣大聲吧

(我那時是沒聽到,因為剖腹,那時被全身麻醉中)

馬上遞上毛巾,包住Ryan,相當的不安全感,
從哭聲中可以清楚地感受到
阿爸輕聲地安撫,但似乎並沒有讓Ryan完全放下警戒
約莫哭了10多分鐘,用奶嘴是稍稍起安撫情緒。
現在才真正知道,安撫奶嘴,的名,如何而來的。

再也不願放開手的Ryan,緊緊地抱住阿爸,
而且怎麼樣也不肯再下到湯裏
今天,只要到此打住
不然就怕以後都不用來泡湯了

這次的經驗告訴我:
夏天要來了,快帶Ryan去學游泳吧~~一定要把憋氣給學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