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砲台上的題字,是那麼的有力,突然有點剛正不ㄜ的感覺
好像來到了金門,看到毋忘在莒的感覺(雖然我沒去過金門啦!!)

                    

"堅守臺灣" 看到這四個字,讓人陷入深思,若真要堅守臺灣,到底要堅守什麼呢?!
是土地嗎?我只是暫住在這裏的一種生物,土地並有真正屬於誰,唯有在土地上發生的事,才屬於我。

我愛臺灣,這種口號,常常有人喊起,但到底愛了什麼呢?
人情味: 去過不同的國家,總覺得人情味,是台灣特有的濃,尤是以鄉下人家首重。在台北住久了,陌生、距離感,降低了我的人情味,所以這是我要堅守臺灣的第一點。就用微笑和問候,打破陌生吧~~

執樸:社會的進步發展,常常物慾佔領了我的思緒,為了跟上所謂的風尚之際,一個不小心就落入慾求不滿的感概。孰不知自己早就置身幸福之中,為了不讓"執樸"盪然無存,這是我要堅守的第二點。

你呢,你要堅守的是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