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11點Ryan 起床了
一樣,我們又錯過了飯店早餐的時間,這已經第三天沒吃到早餐了。
泡奶時發現,所剩的奶粉,已過不了今天
而今天要進城去
行程還有點多

先到超市買了奶粉,才上了Cab,就發現Ryan  便便了
拿出在這裏買的幫幫
不是我愛比,但是現在是怎樣?
美國的月亮是比較圓喔
為何連幫幫也都和台灣的不一樣
彈性好,吸收力也好~價格,和台灣的差不多太多
實在不公平…

現在才了解,為何 Bo媽說,她用幫幫都沒啥問題…
原來問題出在,台灣和美國的幫幫,根本就不同咩~

哎…我該回到主題了,幫幫事件,純抱怨~~

到了MAX 車站,才買好票
就有車站的人走過來說: 今天的MAX Can't work,你可以搭接駁車。
哇咧, 一定要我買完車票才說咩~
這時的氣溫…0度~~
冷到風一吹過,Ryan被這冷風刺痛到哭出來
想說,錢可以解決的事,就用錢解決好了
才正要從剛坐的Cab走過去,
發現來了一部MAX,要再走上車,卻還是被制止
原來,從我要搭的這站到市區的MAX掛啦~
後來我們母子倆,就去搭接駁車,因為我已經買票啦,這票是不能退的啦~
他們大多是無人車站
一切憑良心
但中途常常有人查票的喔
說實在的,我們在昨天也買錯票價,不過我們是無心的喔~
那時也是請路人幫忙買的呀…誰知買錯了
過程中被捉到,不過他還是請我們下車後補票即可
但下車,也沒看到可以補票的地方
只好就走了嘍~
一切都不是故意的

 

(呵呵,這也是手機拍的啦,看我的Hair 早就亂到像是個homeless嘍)

在接駁車上,Ryan 非常舒服,連司機都只穿短褲開車
外面0度,而車上的司機穿短褲
真是很難想像的畫面

停在Oregon Zoo的門口,原本我就有打算來這裏,可是想到現在的溫度,看來還是算了
怎麻樣,我也不想要Ryan在這裏感冒
不然真得很難交待

約莫過了40分,我們來到市區,這裏的溫度高了一點
2度…2:44分 PM
街頭show出來的溫度、時間
房子比較多吧,我想
下車時,車上已沒多人乘客了,而此時這穿著短褲的黑人司機先生,停下車,幫我把手推車拿下車,
並讓我過了馬路後,才上車開走

這是,我想雖沒搭到MAX,但是這黑人司機的服務,已經遠遠超過了那票價。
"萬事皆可達,唯有情無價"
我想我是愛上了這個超級漂亮、人又和善的城市了

走在這樣的路上,真不好受
Ryan又被冷風吹痛而哭泣著
再走進pioneer place,想說先避一下寒冷
並去泡個新牛奶給Ryan喝

一切並沒有改善
市區的溫度降到0度了
再也不能待在這裏
只好發了簡訊給老爸,說我們先躲在旅客中心,可能到不了晚上的約定地點了。請他們到這裏來接走我們。

在旅客中心,待上30分鐘
愈來愈多人進來問MAX何時會好
因為MAX 的旅客中心和波特蘭旅客中心同一個地方
事態似乎不如想像
並不會在短時間修好
還是先回去好了,不然Daddy & Uncle也到不了這裏

問了一下,如何搭車回到Beaverton TC
揹著Ryan,並用小毯子包住整個人,再加上一件我從我的厚外套的內裏
就這樣,揹一個BB在前面,推著手推車,門一開
直往外衝…往車站的位置前去

我並沒有很順利地找到54路公路的站牌
連問了二個人,似乎都沒得到答案
最後一個看見我這樣,還以為我是homeless
一臉想要躲我的樣子
才不管三七 二十一,捉著他問
我在不同方向、不同的路上,當然是找不到車牌

走到隔壁的馬路上,很快地,我發現了54路公車站
整個站牌前,站滿了人
看來MAX的Can't work,是有那麼一點點打斷了波特蘭人的生活

一上車,我要買票,全身上下,只剩十元的鈔票
也不知該如何買票
和司機小姐問了一下,車票是1塊多,但因為公車上只能找銅板
她就貼心地告訴我: ok , forget it , charge you next time!!
此刻的心情,很難形容
不是為了省下這1塊多
而是她不假思索地回答
 so touching my heart...
今天,對我和Ryan 來說,是第一天在這裏搭公車
也是第一次Ryan搭公車
受到這樣的禮遇,衷心感謝

沿路是塞車的,是因為Friday嗎?
還在思考時,公車停了下來,聽見司機小姐,親切地與乘客打招呼
還以為遇到朋友呢

在這裏的每輛公車,總是有為行動不便的人做最貼心的準備
拉上手剎車,把要給他的位子準備好,將階梯換成平的,然後下車堆上行動不便的人
當他上來車上,又為安置好一切後,才再往前進

真得令人感動
一個殘障人士,並非所願
他們用一種以客為親的服務態度
讓我在這裏,有了很深的感動

回到Beavrton TC ,看見早在車站等我們的Daddy & Uncle
一切也就算是放了心

現在的溫度是零下3度
我們都感受到波特蘭人的熱情
雖是一場行程無趣的流浪
但我的心,在過程中,已經被滿滿地熱情、貼心給填滿了~~
明天,我們即將轉往舊金山
我最想和波特蘭說一句話

謝謝你的美麗與善良的人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